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推出公益“随时拍”
2018-05-24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食药环·公益卫士”智慧平台“随时拍”正式上线运行。市民除通过来信来访、电话、登录高新区检察院网站举报有关食药环境问题之外,又多了一条举报途径。如果市民提供的线索情况属实,即可获得每条线索5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奖励。

  据了解,“食药环公益卫士”智慧平台下设“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四个栏目。市民可通过手机点击进入后,将随手拍下的有关食品药品环境问题照片上传,进行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具体操作方法是关注“泰州高新检察”微信公众号,打开左下方的“随时拍”网页,点击“我要举报”后拍照上传并提交。

  检察官在“食药环公益卫士”智慧平台的后台发现举报线索并核实属于检察机关管辖范围后,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依职权发出检察建议或提起公益诉讼。整个办案过程会定期通过平台推送给举报人,让举报人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案件进展情况。

  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提供的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线索经检察机关初步核实确有公益受侵害情况,一般可以获得每条线索50元的奖励;如果市民提供的线索具有较大价值,且积极配合、协助公益诉讼案件调查,酌情将可获得每案100元至1000元的奖励(原则上一案一奖励)。

  (孙丹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