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实施旅游产业“十百千万”工程
2018-05-24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评选十佳景区,开展百店联创,实施千人培训,组织万人评议。日前,姜堰区委区政府印发《姜堰区旅游产业发展“十百千万”工程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近日,该区举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培训班暨“十百千万”工程实施启动仪式。

  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做大做强姜堰旅游产业,必须要有行动指南和抓手。为此,姜堰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古罗塘旅游文化景区、溱潼镇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工作人员,历时数月走访游客、旅游专家和上级相关部门,集思广益出台了意见。

  “十百千万”工程主要内容包括评选十佳景区、开展百店联创、实施千人培训、组织万人评议。实施意见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以建设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为抓手、以开创“品质高、环境佳、服务优、游客多”的旅游新局面为目标,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升旅游企业发展质态,强化旅游服务质量管理,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促进旅游业提质增效。

  意见明确了十佳景区、百店联创的对象、申报途径和评选方法,千人培训与万人评议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申报、评选的时间。十佳景区和百店联创的申报可由各镇街、园区组织本区域内参评单位向区旅游局申报或由各参评单位通过“泰州姜堰旅游”微信公众号直接申报。实施千人轮训是通过聘请专家和专业培训机构分期分批对景区、宾馆等涉旅企业的负责人、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进行管理能力和业务技能培训,同时由区公安局、卫计委、交通运输局、安监局、市场监管局、旅游局、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组织行业内人员培训。组织万人评议分2个阶段,第一阶段在今年12月30日前进行线上与线下的满意度调查,第二阶段在12月30日后对所有申报单位分类别集中测评,历时1个月。

  该意见规定创建阶段为5月1日到12月30日,创建结束后将组织第三方分类别对申报单位予以评定。根据评比结果,将对获奖的涉旅企业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作为姜堰区旅游定点接待单位,优先向游客宣传推介,并在项目资金申报、各类考核评比中给予倾斜。对不积极参加创建活动并受到游客投诉举报的涉旅企业,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罚,严重的列入姜堰诚信旅游黑名单。(钱宏斌 刁晓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