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稻河古井对外征名
2018-05-23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位于稻河古街区的中国古井博物馆内藏有汉、唐、宋、明清时期的16口古井。然而遗憾的是,这些历经沧桑的古井至今都没有名字。昨天,记者从稻河古街区了解到,即日起,中国古井博物馆面向社会为古井征名,凡征名被选用者,将获得现金奖励。

  这16口古井中,3口是汉井、2口是唐井、8口是宋井、3口是明清井。汉井多为典型陶井圈加土坑结构;唐井是用砖一层一层往上垒砌的;宋井有两种结构:一种是用青质弧形砖横砌,另一种是用青质弧形砖竖砌;明清古井用的是普通建房青砖,一般为青砖一层一层平砌的。

  如果您有兴趣想为古井取名字,可关注“泰州稻河古街区”微信公众号,了解各古井编号和特点,然后按照“古井编号+古井名字+200字以上取名理由(最好有小故事)”的格式,发送电子邮件至180999195@qq.com,或直接将文件稿邮寄或送至稻河古街区游客中心。征名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凡征名被采用,每一个井名奖励人民币500元。

  (邱骏 李静)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