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3所职校5个专业计划招210人
2018-05-23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记者5月22日从泰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泰州市中等职业学校“3+4”招生计划公布,5个专业计划招收210人。

  据介绍,中职与普通本科“3+4”项目是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试点项目,主要尝试国家示范性职业学校与应用型本科院校之间的对接。参与“3+4”项目的学生,前3年在职业学校学习,之后通过“转段考试”,升入本科院校相关专业继续学习。考生进入本科院校后单独编班,在校所学专业知识和毕业证书均与高考录取进校的学生一样。

  市教育局职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省教育厅批准,今年,泰州市的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泰兴中等专业学校和靖江中等专业学校3所中等职业学校可开设“3+4”项目,且均与泰州学院和常州大学进行合作,总计划招收210人。

  根据计划安排,今年,泰州市3所中职学校“3+4”项目拟开设5个专业,涵盖商务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应用化学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其中,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将与泰州学院进行合作,双方共同开设商务英语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分别招收35人;靖江中等专业学校拟开设三个专业,与泰州学院合作开设财务管理专业、商务英语专业,与常州大学合作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个专业分别招收35人;泰兴中等专业学校与泰州学院合作开设应用化学专业,计划招收35人。

  “3+4”对于考生分数有何要求?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在中考志愿填报时,考生可以选择填报相应中职院校的“3+4”分段培养项目专业。值得提醒的是,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3+4”试点项目录取分数不得低于当地四星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童凯 徐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