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治超”联合执法走向制度化
2018-05-22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近年来,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现象十分严重,损坏公路基础设施,引发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联合下发《泰州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实施方案》,规范公路“治超”执法行为,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的治理力度。到2020年,泰州市将实现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市际入口、过江通道和主要节点超限检测站、超限检测点全覆盖。

  根据方案部署,泰州市将实施驻站联合执法制度,公安交通执法人员和公路管理机构执法人员同时派驻,联合执法站实施24小时值守制。路警联合治超执法人员相对固定,一类超限检测站公路联合执法及辅助人员不低于15人;二类超限检测站公路联合执法及辅助人员不低于10人;实施驻站联合执法的超限检测站,公路执法人员不低于4人,公安执法人员每班不少于2人。

  “在联合执法中,我们有明确的分工。”市公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具体的路面执法中,公安部门负责路面查处和引导车辆进入超限检测站,公路部门负责检测车辆装载情况并监督消除违法行为。公安部门单独实施处罚和记分。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以后不单独上路检查货运车辆。

  今后,泰州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将实行流动检测计划管理,每月排定流动检测计划,不定期联合开展流动检测。对于故意绕行逃避检测或者短途超限运输情形严重的地区,将加大联合流动检测频次。针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严重的重点地区和重点路段,各市(区)每年组织开展不少于2次的集中整治行动。

  届时,严重违法失信的车辆将被列入我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违法“黑名单”,今后无法再上高速公路行驶,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发现这类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时,也会及时向当地公路管理机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告,由有关部门按流动联合执法程序进行处理。(邱骏 杨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