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00人涌进泰州夏季高校毕业生供需会
2018-05-22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供需洽谈会现场。王宇 摄

  5月19日,泰州市人社局举办2018年夏季大型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供需洽谈会。此次洽谈会有376家单位进场,提供岗位2415个,需求11205人,进场求职人数约8000人,达成初步意向的有近900人。

  岗位需求持续走高。此次洽谈会上,生产制造类企业仍占需求主体地位,需求岗位占比达45.37%。特别是生物制药类岗位需求强劲,需求人数超过千人,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扬子江药业、苏中药业两家龙头药企需求人数达200多人。此外,三产服务业用工需求稳中有升,占比超过35%,较往年同期提高近10%。

  薪酬待遇更加吸睛。为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不少参会企业纷纷提高薪酬待遇。中智(泰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刘超介绍,下半年公司二期厂房将建成投产,人才需求剧增。“此次招聘会,我们带来了10多个技术类岗位,工资最高达8000元/月,同时提供了相当数量的基层工作岗位,薪酬普遍超过4000元/月。”

  专区服务更加贴心。此次招聘会还开设了泰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区,40多家见习基地提供200多个见习岗位,力求“留住”本地高校毕业生,促进其更高质量的就业。例如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口气拿出了30多个见习岗位提前储备各类人才,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48个岗位也全部可以接受见习生。

  “我们公司实行就业见习很多年了,见习能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公司,公司也能从中选拔人才。往年,我们见习生中有超过一半能留在企业工作,两到三年内就成长为公司骨干。”双登集团人力资源经理黄晓敏表示,公司非常欢迎见习生加入,乐于提供更多见习岗位。

  延伸阅读:

  靖江招聘66名教师

  大专以上学历可报考

  为更好地选拔优秀适岗人才,优化师资队伍结构,靖江市日前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66人。

  此次招聘学校涉及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以及中专和特殊学校,主要招聘语文、英语、政治、物理、音乐、体育等学科的教师。招聘对象要求年龄18周岁以上至35周岁以下(1982年5月31日至2000年6月2日期间出生),具有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幼儿教师B岗位,定向招聘靖江籍2018年毕业免费幼儿师范类男生。

  此次招聘采用本人现场报名方式,不接受网上、信函、电话等方式报名。本人现场报名有困难的,可委托他人代为报名。报名时间:5月31日至6月2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30),逾期不予补报。报名地点:靖江市教育局教育人才服务中心(靖江市合兴路36号,靖江市教育局内)。咨询电话:0523-89118220(靖江市教育局)、80292126(靖江市人社局)。●陈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