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民生事业 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归属感
2018-05-22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如何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真正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归属感?昨天上午,市领导韩立明、杨杰、张余松、王学锋、陈明冠、奚爱国围绕解放思想专题调研民生工作。

  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一行先后来到12345政风行风热线呼叫中心、市社会福利中心、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和省泰中新校区,了解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运营情况,要求切实把民生工程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真正把作用发挥好,花大力气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和吸引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调研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基本公共服务、市区改善民生实事、教育、医疗卫生、养老以及社会保障等方面情况。会议指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总体要求,立足解决民生问题,进一步对标找差,推动民生工作实现新跨越,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要突出聚焦富民这个关键,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构建创业就业的良好生态系统,推动城乡居民持续增收,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过硬成果。要抓住基层基础这个基本,把百姓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可持续的民生保障机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生活中最忧最烦最急最盼的问题,不断筑牢民生之基,坚决守住民生底线。要着力解决难点,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进“健康泰州”建设,健全现代医疗卫生体系;紧扣公平和优质,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医养融合,支持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建立健全以居家养老为基础、机构养老为保障的多层次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加大投入保障,调整优化民生支出结构,优先解决民生热点问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切实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民生蛋糕”。要畅通民意表达,真正解决好百姓诉求,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让老百姓更有归属感幸福感。

  (潘荣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