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书记及省住建厅等领导研究指导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2018-05-21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泰州讯 5月17日下午,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市委常委兼秘书长张余松、副市长王学锋等市领导以及省住建厅副厅长张鑑等领导、专家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中规院对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以及泰州市规划局对空间规划信息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市发改、国土、住建、规划、交通、环保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在听取中规院和泰州市规划局的汇报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对目前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以及规划信息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了许多务实、中肯、科学、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韩立明指出,必须深刻领会新一轮的城市总规编制是一项改革创新的工作;要在国家长江经济带保护和开发重要战略的背景下,在全省大交通建设的背景下,以我为主,积极思考和推进泰州市城市规划修编工作。

  韩立明对接下来的城市总规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往“深”里做。作为规划编制单位,不能浮在表面,要针对泰州现在面临的问题,寻找相应的答案或可选择的路径。五年干什么,三年干什么,马上干什么,需要可操作的路径。二是往“特”里做。要认真研究和保护泰州水乡风貌、乡村风貌等先天特色,要让特色更“特”,要运用高质量指标体系,用泰州城乡规划中的一些特定要求把这些泰州特色固化下来。三是往“行”里做。“行”是指可操作性。例如跨江融合,怎样融合才能将泰州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或者长三角城市群里跨江融合的典范,需要规划提供可操作性的措施。韩立明同时要求泰州市各地、各相关部门都要做好配合工作,要创造一个平台让大家参与进来,发动广大市民积极献计献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