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农科院验收泰兴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治技术实施项目
2018-05-21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泰州讯(蔡文 殷平 陈建泉)近日,江苏省农科院组织省内外50多名农业专家和农科工作者,对泰兴实施“以赤霉病防控为核心技术的小麦区域化高产安全技术方案”项目现场进行验收。

  据了解,根据近年来我国小麦赤霉病发病面积增加、发病区域扩大、产量损失与品质劣变严重以及赤霉毒素超标等问题,分析了赤霉病加重的原因,从小麦品种、防控药剂、防治技术等方面技术研发与筛选入手,进行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技术集成,形成“以赤霉病防控为核心技术的小麦高产安全技术方案”。

  泰兴市认定为项目核心示范基地,2018年在15个乡镇建立了示范区,面积500亩至1000亩。今年在黄桥镇双联村示范区两次均使用无人机防治,药剂为48%氰烯戊唑醇40-50克/亩。其余14个示范区防治药剂均为48%氰烯戊唑醇50克/亩,各示范区扬花初期用第一次药,隔6天用第二次药。15个示范区平均病穗率2.8%,防治效果79.2%,病指0.8,防治效果80.2%。

  该项目的实施促进了当地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的开展,项目形成的技术方案“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技术”已经列入农业部农业主推技术。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