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到泰兴开展统计法执法检查
2018-05-21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泰州讯(徐国华 黄继东)近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小组来泰兴市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刑春宁,泰州市领导杨杰、王建、孙耀灿,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泰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参加。

  座谈会上,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介绍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泰兴市统计部门负责介绍了全市贯彻执行统计法、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情况。近年来,该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深化统计改革重大部署,切实加强全市统计的组织领导,形成了比较健全的“政府统计+部门统计+乡镇(街道)统计+开发园区统计+村(社区)统计+企业统计”六位一体的统计基层基础,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统计服务保障。

  吉炳轩充分肯定了泰兴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重视。他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有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作支撑,必须有扎实的统计作保障。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依法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吉炳轩强调,统计调查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直接反映了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情况。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全过程依法统计,各级领导干部、统计机构工作人员以及统计调查对象都要学法用法、知法守法,不断增强依法统计的自觉性,坚决守住法律底线;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紧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数据,不断提升统计调查工作水平,拿出更多高质量的数据,当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服务好行业部门和基层群众;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统计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有用性和及时性,努力推动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吉炳轩一行还来到泰兴市邮政局江平路支局,看望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市邮政局江平路支局局长何健忠,视察“何健忠劳模创新工作室”,听取他履职情况的介绍。作为一名从基层走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民生问题。从几十年如一日为群众排忧解难,到创新邮政功能发明“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并推向全国,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奉献、担当之路。吉炳轩说,从这里我们看到了何健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国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要继续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民生关切”鼓与呼。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