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调研虹桥园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2018-05-18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泰州讯(徐华 孙捷)日前,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带领发改、经信、国土、住建、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到虹桥工业园区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做大做强园区、企业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虹桥园区要进一步调高目标定位,务实思路举措,使项目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张育林一行先后来到远东圣达、申联环保、中铁建、辰信重工、瑞科、奥润德等项目现场,了解企业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当看到部分企业已进入设备调试、试运行阶段,张育林感谢他们通过自身发展为泰兴经济建设注入鲜活动力,实现互利共赢合作目标。同时要求园区上下要竭尽全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用工、用电、用地等难题,扫除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座谈会上,虹桥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今年1-4月,园区新增亿元以上洽谈项目32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至目前,累计在建亿元以上项目28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下一阶段,园区将坚持把重大项目招引建设作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着力引进龙头型、创新型和旗舰型重特大项目,实现建链、补链、强链、扩链目标,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确保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实现项目开发“双过半”。

  张育林指出,虹桥工业园区的港产城联动发展,关键在产业,核心在项目。要持续加力推进项目大突破,形成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体现港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夯实城市集聚要素的基础。

  张育林要求,要树立新理念,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保持定力,以项目的高质量推动发展的高质量。抓发展要跟国家的战略合缝对接,项目既要符合虹桥园区产业特色要求,又要将项目质量放在首位,加快招引一批投入产出高效、符合安全环保要求、体现节约集约理念的项目。

  张育林强调,要务实、创新、求效,选好项目,抓实项目,快推项目,以项目的真突破推动经济的新发展。要加快推进落地项目,增强税收、就业、区域发展的带动力,以项目的真突破推动发展的新跨越。要优化服务,创新举措,营造发展环境的比较优势,提升自身的创新理念和服务举措,在服务上抓具体、具体抓,提高效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