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22届泰州市科普宣传周活动19日拉开大幕
2018-05-18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5月19日至26日,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22届泰州市科普宣传周活动将拉开大幕,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将开展8大系列80多项活动,掀起全民科普热潮。

  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泰州科技馆举行馆校结合实践基地授牌,启动“参观泰州市科技馆有奖征文竞赛”活动,科普秀展演等。同时,在科技馆广场组织科普宣传周联办单位、市级学会(协会)开展大型科普咨询服务活动。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泰州行活动。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江苏省专家科普演讲团的专家学者,在科普周期间,针对不同人群,围绕活动主题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全市社区、学校、企业等作巡回科普报告。

  参加“江苏省第二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聚焦当今科技热点、公众普遍关注的话题和应知应会的科学知识,通过在线答题平台,组织全市青少年学生和市民参加“江苏省第二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力求在大赛中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升科学素质。

  社区科普大学集中巡讲活动。依托市老科协名老专家科普讲坛,组织老科技专家深入全市城镇社区科普大学举办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健康生活、防震减灾等系列科普讲座。

  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组织青少年学生走进科技馆,了解前沿科技发展,体验科技展品,感悟科技魅力。举办全市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活动,着力提高科学教师(科技辅导员)的科技创新教育能力和水平。

  农技专家集中服务基层项目行活动。组织市农技协农技专家、乡土人才、科普惠农领头人等深入全市乡村的农业项目基地,重点是偏远和经济薄弱乡村开展“面对面,零距离、菜单式”服务,针对现代农业生产需求,举办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讲座、农村节能知识宣传、技术难题现场解答等活动,将惠农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塘口棚舍。

  科普场馆集中开放活动。组织全市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积极推出与主题相关的科普展览或科普宣传活动;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利用重点实验室、教学科研设施等举办科普讲座、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宣教活动;组织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场馆以及各级科普场馆协会会员单位开展免费或者优惠等集中开放活动。

  开展媒体科普传播活动。在媒体刊登科普宣传周的宣传文章和图片,宣传科学发展观和节能环保、安全健康的知识及理念,扩大科普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唐春成 陈智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