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缸顾引种600亩“太空莲”
2018-05-17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听说过“太空莲”吗?顾名思义,它是在太空中培养出来的品种。近日,记者在兴化缸顾万旺村的一片池塘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栽插太空莲种。据大金沟乡村旅游服务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沈永干介绍,预计6月底,这里将出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色。

  万旺村毗邻千垛菜花景区,与千垛菜花景区同属千垛田园综合体。“综合体春天有菜花,秋天可赏菊,夏天却成了一块空白。种植太空莲,可令空白的夏天也有花可赏,有景可观。”沈永干说,根据国家千垛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建设规划方案,该公司在万旺村流转了600亩池塘,准备打造风光旖旎的荷塘景色。

  “由于花景都有时间限制,我们在选择品种上花了很多心思。”沈永干说,“太空莲”属于优良莲藕品种,具有生育期长、抗性强、花多等优点。除了有4个月的花期外,“太空莲”所结的莲蓬大、结实率高、颗粒大、品质优,也深受人们喜爱,所以8月份游客们还可以前来摘莲蓬、吃莲子,享受采摘乐趣。

  除了种植“太空莲”,该公司还不断探索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准备在荷塘中配套小龙虾养殖,旨在建设一个莲虾共作生态示范园,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彰显兴化生态文化,传承里下河特色莲文化、水文化。(娈鸾 日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