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政府召开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协调会
2018-05-02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泰州讯 4月27日下午,泰州市政府在锦泰宾馆召开了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修编协调会。徐保国副秘书长主持会议,王学锋副市长、沈明刚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有总规修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会议共进行了四项议程:1.泰州市规划局汇报总规编制、信息化建设情况及需协调的问题;2.总规项目组汇报各市、区规划大纲组织编制要求;3.沈明刚秘书长讲话;4.王学锋副市长作指示、提要求。

  首先,泰州市规划局对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虽然前期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但仍然面临着国家总规编制改革新要求、各区建设用地诉求不平衡、部门沟通协调机制有待加强等问题,还需进一步统一思想、系统研究、形成合力、整体推进。总规编制项目组就各市、区规划大纲的主要内容和技术方法进行了解释。为深入落实市委韩书记调研规划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实现“规划统筹”和“统筹规划”,建立全域管控、规划传导和实施监督的工作机制。会议要求各市、区按照规划大纲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编制工作;各部门全面、准确、及时地提供相应资料、数据,确保总规修编工作的顺利推进。

  接下来,沈明刚秘书长从思想认识、具体工作内容、成果要求等方面,对总规工作、规划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智慧城市顶层框架内,将各类规划数据资源和规划编制成果整合完成,各部门、单位共享,真正实现数据共享、成果公用。

  王学锋副市长在讲话中恳切指出,参会部门、单位要对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再认识,从更高高度理解新的目标和要求,面对新的三大现实问题,切切实实开展工作。王学锋副市长在讲话中严肃提出五点要求,要深刻理解韩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规划要算好经济、土地、产业的帐,建设好信息化平台,借鉴好外地经验,做好与部省对接,加快规划进程。

  最后,泰州市政府徐保国副秘书长强调,各部门、单位回去认真开展工作,市城建办将做好总规编制、信息化平台建设的保障工作。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