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城南派出所五项措施提升大巡防实战效果
2018-05-17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泰州讯(朱跃宏 高纪贵)为进一步完善“大巡防”工作机制,延伸巡防触角,靖江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坚持从实战和辖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实际出发,不断创新“大巡防”工作思路,推进“大巡防”三个延伸和两个结合,着力打造防控网,全面提升大巡防工作实效。

  向社区延伸,夯实辖区社会面巡防网。城南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在巡防模式、社区警务、技防建设等方面创新机制,把大巡防工作向社区延伸。一是巡防力量进社区。社区民警按照值班备勤下社区的工作模式和“巡管合一”的工作要求,带领治安辅助人员加强对居民区的巡防。二是“警灯闪烁”进社区。为有效震慑犯罪活动,在重点路段、部位、社区和小街小巷进行巡逻任务时,制式警车要保持警灯闪烁,严厉防控违法犯罪的无缝对接。夜间巡防力量巡逻时佩带肩灯,达到震慑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的目的;三是专群结合进社区。积极指导辖区居民和各单位场所开展自防,组织保安人员开展值守、巡查工作,努力控制发案;督促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制度,进一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切实加大巡护力度。

  向乡村延伸,建立农村治安巡防网,一是与日常接处警相结合,实行“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动态巡防模式,以“车巡”方式每天对辖区各村开展巡逻,确保巡防工作覆盖辖区各村埭,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治安控制力。二是与基础工作相结合。把大巡防进乡村与人口管理、场所管理、阵地管控、信息收集等基础工作有机结合,在巡逻防范中开展基础工作,在基础工作中开展巡逻防范,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三是与“驻村入户”工作相结合。派出所紧密结合“驻村入户”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组建社区(村)志愿者巡逻队,佩戴红袖标和必要装备,与派出所巡防力量相互补充、相互配合,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巡逻队保一方平安的积极作用。

  向视频延伸,搭建全天候监控巡防网。为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在预防、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治安中的重要作用,依托视频监控平台,开展全天候视频巡逻防范,实现视频监控系统与街面巡防警力的有效对接。

  巡逻宣传相结合,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扩大民警巡防工作影响力。每个值班组在当天巡防的过程中向巡区内的群众发放有关“防火”、“防盗”、“防骗”、“防邪”、“禁毒”等安全防范宣传材料和警民联系卡,同时向群众讲解防范小技巧、小经验,告知群众遇到困难和警情迅速联系值班民警。通过每天的巡逻宣传,切实强化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使群众深切感受到警察就在我身边,扩大民警巡防工作的影响力。

  巡逻检查相结合,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对各单位场所监督力。值班组在巡逻的过程中路过辖区重点单位、场所时,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指导各单位、场所建立健全门卫守护、值班巡逻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内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同时起到不定时监督作用,进一步强化各单位、场所的安全责任意识。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