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中行设立“办实事”项目为基层
2018-05-17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泰州讯 2017年5月,经泰州中行党委研究,泰州中行设立“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分行各部门、辖内各支行为基层、为员工办实事的工作质效,促进了业务发展,提升了内控管理效能,为广大干部员工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升了员工满意度和拥护度。

  “办实事”项目,对内即为广大干部、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完善制度供给,加强服务指导,增强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对外即协助各支行为客户、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分支行联动营销、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提供特色金融产品等方法,密切银企关系,提高效益产出,提升该行市场竞争力。具体实施时,每一个“办实事”项目都分为三个流程进行。

  一是事前立项。各单位通过“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收集梳理为员工“办实事”的具体需求,明确“办实事”的具体工作计划,填报“办实事”立项审批表。审批表经线上评议、领导审批、分行行长办公会研究等环节甄选出本月的实际实施项目并签字确认立项。相关内容同时挂网公告,并同步在分行“员工论坛”发布,员工可通过员工论坛提出“办实事”的合理化建议或意见。二是事中督办。分行办公室根据各单位“办实事”工作计划及时间节点进行阶段性督办,各单位及时将“办实事”进展在分行“员工论坛”上公告。三是事后评价。分行面向每个项目的受益人群开展广泛的项目后评价工作。评价以匿名抽样调查的方式开展,甄选出实施成效好、员工满意度高的项目参与年底“十大项目”评奖。获奖项目纳入承办单位年度考核评价并由人力资源部给予相应的奖励。

  自“办实事”机制开展以来,泰州中行在全辖共立项“办实事”项目14个,涉及风险、公司、法规、科技、人力等9家单位,项目内容涉及广泛,实施效果良好,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 “内控合规学习平台”项目有效解决了案例学习流于形式的问题,极大方便了员工案例学习,达到了以史为鉴的效果;全辖网点统一配餐项目实现了全辖城区网点统一配餐,统一配餐覆盖率达100%,解决了全辖网点员工中午“吃饭难”的问题;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附加险)项目解决员工工作期间、非工作期间以及上下班途中, 意外伤害情况医疗费用报销的问题,为所有员工织就人身安全的保护网。这些项目的实施紧扣“融入基层”的主题,深入践行了分行领导“抓要事、办实事”的相关指示,为广大员工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打造了健康和谐的企业文化。

  下一步,泰州中行将继续秉持脚踏实地,服务基层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办实事”机制的建设与实施,为广大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把泰州中行打造成更加温馨向上的大家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