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泰州通扬路支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8-05-16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泰州讯 2017年3月22日,中国银行泰州通扬路支行全体党员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分行党务工作部部长一行赴通扬路支行现场主持并参 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强烈,完美达成了预期效果,为今后相同类型的活动提供了有益参考。

  本次活动共分五个议程。一是集中讨论基层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二是现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党员民主评议。四是党建知识测试。五是集中学习。活动最后,分行党务工作部部长对整个活动做了点评,同时就分行党务部如何为基层员工减压及党务活动的开展方式等问题与通扬路支行党支部做了交流,听取基层组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分行党委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

  泰州中行党委对于基层党组织的三会一课活动向来高度重视,分行党务工作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组织方式和具体实施上大力求变求真,努力将组织生活会打造成为泰州分行党组织活动一大特色。

  一是从严把关,认真筹备。结合“中国银行泰州分行党组织活动日”的开展,党务工作部下发3月份党组织活动日指导意见,翔实的安排此次组织生活的各项工作议程。指导意见要求各支部提前开展广泛的群众座谈工作,充分收集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材料后上报分行党支部,并组织人员对相关材料做了认真审核及随机回访,确保所有材料内容真实,形式合格,切实反应实际情况,为活动成功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求真务实,不走过场。分行党务工作部部长一行亲赴活动现场组织并参与相关会议及评议,力避假大空,一团和气的走过场式活动。用现场旁听的方式,让与会党员说真话、办实事,让每一名参会党员都“红红脸,出出汗”,真正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明确日后的改进方向,充分发挥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实作用。

  三是扎实调研,强化辅导。分行党务工作部人员现场传达了分行党委的最新动态及相关工作部署情况,并就如何开好“三会一课”等问题对基层网点党支部做了认真辅导。同时,分行党务工作部成员直接参加基层支部的组织生活交流活动,面对面聆听基层员工的真实心声,及时记录和整理基层网点党员群众对于党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践行了分行党委党建工作“融入基层”的要求,为真正实现党建工作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通扬路支行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是泰州中行党委在党建工作中做出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得到了泰州中行领导及通扬路支行党员的一致好评,为通扬路支行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基层反响良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泰州中行将大力推广这一活动模式,并进一步完善细节,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开创分行党建工作新局面。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