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推动会
2018-05-16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昨天上午,泰州市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推动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杜荣良、张小兵出席会议。

  “非法集资不仅扰乱正常的金融秩序,也严重影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孔德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从大处着眼,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稳定,牢牢把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主动权;从小处着手,着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必须分类施策、挤压空间。”孔德平强调,要加快建设金融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多渠道监测非法金融活动;要发挥金融机构专业优势,分片区监测举报非法金融活动;要把防范触角下沉到社区、网格,作为网格排查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举报奖励机制,调动网格长、网格员和广大群众参与防范、发现和打击处置工作的积极性,确保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会上,各市(区)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开展情况。(童凯 吴均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