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落实措施强化保障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2018-05-16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泰州讯(蔡文 殷楠)日前,泰兴市召开防汛防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未雨绸缪,牢牢把握防汛防旱主动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沿江各乡镇(街道)和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防旱工作的艰巨性,准确把握今年防汛防旱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今年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会议要求,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防汛防旱这根弦。各乡镇(街道)和市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发展是政绩,防汛保安同样是政绩”的理念,把防汛防旱作为保稳定、促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从今年汛期气象预测看,防汛防旱工作形势严峻,将会面临洪涝灾害的较大威胁,并存在旱涝急转的潜在风险。各乡镇(街道)和市各有关部门对今年防汛防旱工作的艰巨性和严峻性,务必要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切实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预案和措施制订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

  要狠抓重点环节,奋力夺取防汛防旱新胜利。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围绕“三个确保”(确保人员无伤亡,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内涝,确保城区平安度汛)目标,突出重点,攻坚突破,推动防汛防旱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做足“防”的工作。市水务、住建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抢抓主汛期来临前的有利时机,围绕防汛工程运行、防汛应急预案制定、防汛责任落实、防汛物资准备和防汛队伍建设等重点内容,立即组织人员对负责的防汛和城市防洪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梳理。对查出的问题,要按照“分级负责,分级负担”的原则和“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逐一抓好整改,确保不留一处死角。要牢固确立“汛前多做一处工程,汛期就多一份安全”的思想,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水利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夯实防汛防旱工作的物质基础。要继续抓好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大河道疏浚等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力度,使更多工程在汛期发挥效益。对跨汛期施工的在建项目,要制定施工导流方案和度汛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要做好“抗”的准备,储全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切实保障防汛抗灾需要。要落实“救”的措施,切实增强处置突发灾害能力。

  会议还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防汛防旱责任链。切实强化防汛防旱工作的组织领导,把责任落得更实、把协调理得更顺、把纪律抓得更严,不断提升防汛防旱工作组织协调水平,强化担当抓推进,齐心协力抓推进,严肃纪律抓推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