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桥焦荡:四大举措推动廉政建设常态化
2018-05-16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泰州讯(胡仕银 张益红)近年来,泰兴市张桥镇焦荡居委会坚持以廉政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政治规矩,公正廉洁做官用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四大举措推动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真正落实。

  一是村财务帐目实行月月张榜公布,村财务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焦荡居委会根据上级要求和本居实际,从原来的一年一公布,改为月月公布,收入多少,支出多少,让老百姓一目了然。

  二是为群众办事,拒收红包,焦荡居委会从书记到一般干部,公开承诺,为民办事,拒收红包,烟、酒等,并设置了举报电话,一旦发现,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纪律和降职处分。

  三是对辖区公益活动项目实行统一招标采购,阳光运作,凡是干部亲属的,一律不得参与招标和采购,所有运作项目和投资人档案报镇纪委备存,实行谁违规,谁担责。

  四是村招待为零,打铁须得本身硬,焦荡居委会的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严要求,凡上级来人或招商引资,按照对口接待的办法,谁主管、谁接回家招待,不得在村财务帐上报销,不准变相或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和便利,要求管理和服务对象报销有关费用,对顶风作案、违规造成极坏影响的,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同时追究居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