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围绕解放思想专题调研“三农”工作
2018-05-16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如何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是全市“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一个重要课题。昨天上午,泰州市领导韩立明、张国梁、张余松、王建、陈明冠围绕解放思想专题开展“三农”工作调研,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泰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韩立明一行先后来到泰州海陵区苏陈镇西石羊社区、苏中园艺有限公司和江苏畜牧科技园,实地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现代化以及农业科技发展等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围绕促进“三农”工作全面发展、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查找问题不足,研究目标思路。大家一致认为,泰州市“三农”工作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对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特别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发展明确了路径,指明了方向,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认真加以完善,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做好“三农”工作,必须紧扣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扎实推进省市重点工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以推进“三权分置改革”为突破,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以富民惠民为根本,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精准脱贫;以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保障,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泰州地处扬子江城市群和江淮生态经济区交汇点,生态本底好,“三农”工作特色鲜明,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泰州全域作为生态经济示范区打造,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注重做好“生态+”的文章,进一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坚持规划引领,创新投融资方式,建立长效常态管护机制,稳步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要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推进机制,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大人才建设力度,加大政策集成力度,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泰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潘荣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