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184个市“双创计划”项目资助期满
2018-05-15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泰州市人才办近期发布的市“双创计划”项目绩效评估报告显示,184个资助期满的项目投入产出效益显著,获得银行、风投、天使、私募青睐,累计吸纳社会投资10.26亿元,每万元财政资助撬动社会投资杠杆率高达836.3%。

  2010年以来,泰州市启动实施市“双创计划”,大力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来泰创新创业,对入选项目,视项目质量和发展前景给予30万元至500万元的资助资金,市、区财政各承担50%,并按4:3:3比例分3年拨付。迄今为止,市“双创计划”已资助478个项目,其中资助期满的项目184个。

  市人才办委托第三方专门成立评估小组,对资助期满的184个“双创计划”项目进行了为期半年的绩效评估。

  评估报告显示,184个项目实施以来,引进204名国际化程度高、能够突破关键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科技领军人才和依靠核心技术自主创业的科技企业家,催生了以才引才、以才聚才的集聚效应和裂变效应。获得专利授权数1138个,累计研发新产品新技术984个,286个获得省级以上科技立项。

  市财政累计资助1.2268亿元,推动企业累计实现销售160.5亿元、利润14.7亿元、税收8.9亿元。每万元财政资助推动企业实现销售130.8万元、利润12.0万元、税收7.3万元。

  人才项目融入主导产业,形成“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创立一个企业,兴起一个产业”链式效应,实现了高层次人才、高科技成果、高新技术产业“三高联动”发展。目前,已建成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25个,2家企业在新三板成功上市。(钱兰 朱胤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