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120户无房家庭将搬进新居
2018-05-04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秀美的泰美园小区一角。小雨 摄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4月28日上午,泰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第二批申请家庭公开配租在泰美园举行,115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5名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无房职工通过抽签方式成功分配到新居。

  泰美园即泰和园二期,位于兴泰北路东侧,新通扬运河大桥北侧。今年新装修完成120套房源,加上之前未出租的,目前达到配租条件的房源共146套,其中多层130套,每套面积为61.94平方米;高层16套,每套面积为78.68平方米。

  为保证配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本次通过抽签方式分配房源。抽签仪式委托泰州市公证处主持,市住建局纪委全程跟踪,并邀请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监督。“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同时,我们对特殊情况的家庭也予以照顾。”市住房保障中心租售管理科科长郭亮表示,共同保障申请人中有下肢重残的,或有70周岁以上老人的,或有患心脏病、恶性肿瘤、尿毒症等重大疾病且影响行动能力的,满足条件之一便可申请通过自主选房的方式进行配租。本次就有11户家庭通过本人申请,社区、街道核实证明,区住建部门批准,优先统一安排合适房源。

  记者了解到,本次配租的房源都已经过装饰装修,墙面刷白,地面铺设瓷砖,卫生间的淋具、浴霸,厨房的水池、橱具都配备齐全,承租人只需自行购买家具和家电便可直接入住。

  “我跟老伴已经在外面租房子住了七八年了,现在终于可以稳定下来,不要再搬家了。这边的房子租金比外面便宜,条件还比外面好。”今年已经80岁的沈荣喜这次成功抽租到一间房。

  “公租房的好处是,不会有房东过一段时间就想涨价,想卖房,家里有小孩吃不消经常折腾。”申请人赵女士告诉记者。

  据介绍,本批次的泰美园公租房依然实行“梯度租金”方式。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的低保家庭和特困职工家庭,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1元;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600元的城镇无房家庭,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3元;人均月收入高于1600元但不超过2500元的城镇无房家庭,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无房职工,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6元;人均月收入超过2500元的城镇无房家庭,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9.5元。

  据了解,2007年至今泰州市区累计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房)已达840户套,下一批次的公租房申请预计在下半年开始。

  (叶桂华 肖梦琪 陈翔 徐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