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荷兰夫妇来泰州给养子寻找亲生父母
2018-04-28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泰平远一家与帮助寻亲的民警合影留念。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4月25日下午,海陵城中派出所南山社区民警杨晓宇接到同事电话,告诉他11年前曾救助的一个弃婴回来寻亲了,并且要当面感谢他当年的帮助。挂了电话后,11年前的那一幕又浮现在杨晓宇的脑海中。

  2007年5月26日上午,杨晓宇接到迎春路一保洁工报警,称其在迎春路与海陵路交叉路口西北角的人行道上,发现一个弃婴。杨晓宇赶到现场后,见地上一只纸盒内躺着个男婴,男婴被包在一条毛巾里,很孱弱。

  杨晓宇打开毛巾查看,见男婴左耳耳郭畸形,双脚六指。“这可能是孩子被遗弃的原因。”他赶紧把男婴抱在怀中,到附近走访调查,但半天下来一无所获。

  经多方查找无果,杨晓宇按规定将男婴送到泰州福利院安置。福利院给男婴取名泰平远。2009年3月,泰平远被荷兰人玛约卡夫妇收养。

  4月25日下午4时许,杨晓宇在派出所见到一别十余年的泰平远,一同前来的还有玛约卡夫妇以及他们的养女。

  通过翻译得知眼前的叔叔就是当年救过他的警察时,泰平远欣喜得跳了起来,他立即礼貌地伸出小手跟杨晓宇握手。

  玛约卡通过翻译告诉记者,2006年,他们从江西萍乡收养了一个女婴。后来,他们想给女儿一个伙伴,于是在次年,再向中国民政部门申请,想收养一个男孩。当泰平远2岁时,他们收养了他,并带到了荷兰。他们给小平远从美国请了医生,给他做了外耳修复手术,还安装了助听器。如今,泰平远恢复得很好,快乐健康,还参加了足球队。

  “儿子聪明、勇敢,我们很爱他。”玛约卡说,孩子慢慢长大了,他对自己的长相与父母不同很诧异。于是,他们夫妇就把抱养的经过和盘托出,泰平远很懂事,说想见一见亲生父母,也想向当年救助过他的民警当面致个谢。夫妇俩非常尊重儿子的想法,随后通过中介人的联系,再次回到中国帮泰平远寻亲。

  当天下午,杨晓宇带着他们来到泰平远当年被发现地方,重温当年的一幕。泰平远用生硬的中文说:“我爱中国,我思念我的亲生父母。我仅仅想要见他们。请帮我找到我的亲生父母,谢谢。”

  玛约卡2016年9月已委托他人来泰州寻找,但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这次,城中派出所民警给泰平远留了血样,并进行口腔拭子DNA样本采集,以便日后在确定亲缘关系时能用到。民警表示,将竭力协助泰平远寻亲。如果有人知道相关线索,也可致电泰州晚报热线0523-86870000。

  (顾和平 董海倩)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