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 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2018-04-26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昨天,泰州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察部署会暨“263”专项行动一季度调度会。泰州市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强调,生态是生存之基,环境是发展之本。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全面消除环境风险隐患,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连云港化工园区环境污染问题的批示精神和全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专项督察部署会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季度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一季度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63”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史立军指出,国家环保督察办今年将组织对包括我省在内的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省份进行“回头看”,这既是对各地各部门履行环保责任的“工作体检”,更是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环保决策部署执行力、行动力的“政治体检”。省政府近期连续召开会议,对做好当前生态环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表明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决心。面对严峻的环境形势,面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督察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切实重视,尽快拿出整改方案,真正落实过硬措施,限期完成问题整改。

  史立军指出,要以“263”专项行动为主要抓手,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针对突出问题,落实过硬措施,加快推进“减煤”,深入推进“减化”,全力治理黑臭河道,科学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整治高速公路噪声污染防治和餐饮油烟扰民问题。要围绕阶段目标,细化分解11个专项工作年度计划,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努力把工作往前提,把进度向前赶。要紧盯重点难点,推动政策创新,创新工作机制,推广先进经验,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去解决矛盾、破解难题。要加大曝光力度,加强跟踪督办,发动社会全面参与,形成全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史立军强调,要把责任落实作为抓好环保工作的关键之举、重要保障,擦亮问责利剑,坚决动真碰硬。督查力度要大,让督查更加有力、更具威慑,确保中央和省的整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执行到位。执法刚性要强,坚持重典治污,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追责问责要严,对督察发现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谎报瞒报、弄虚作假的,严肃处理、铁面追责。

  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主持会议。泰州市副市长张小兵通报相关工作情况。泰州市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叶桂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