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察部署会暨“263”专项行动一季度调度会
2018-04-26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泰州讯 4月25日上午,泰州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督察部署会暨“263”专项行动一季度调度会。市长史立军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推进“263”会议专项行动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小兵、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张小兵副市长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有关批示精神,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情况。

  史立军市长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国家环保督查办今年将组织对包括江苏省在内的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省份进行“回头看”。面对严峻的环境形势,面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督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尽快拿出整改方案,真正落实过硬措施,限期完成问题整改,全面消除环境风险隐患,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史立军强调,生态是生存之基,环境是发展之本。泰州市2017年度“263”专项行动综合考核排名全省第三,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但是,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也不能掩盖存在的问题。各地、各部门绝不能盲目乐观,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突出重点,强力攻坚,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到位。要把责任落实作为抓好环保工作的关键之举、重要保障,擦亮问责利剑,坚决动真碰硬。着力构建联动机制,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形成督查合力,提高督查水平,让督查更加有力、更具威慑。切实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屡说不改、屡查屡犯的责任企业、责任人,一律按照处罚上限进行严罚,着力解决“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问题。对整改进度缓慢、“263”工作推进不力的,将采取约谈、通报等措施,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泰州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市“263”办专职副主任,各市(区)人民政府、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263”专项行动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263”办专职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