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18-04-26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泰州讯 4月23日下午,泰州市城管局牵头召开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副市长杜荣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泰州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维华对《关于推进泰州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进行了系统解读。《通知》要求,在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率先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明确分类责任,实现有害垃圾、餐厨废弃物、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规范分类和回收。其中明确,2018年底前,市级机关和市(区)党政机关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在泰所有高校、市直所有学校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各市(区)从中、小学中各选择一所学校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所有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全市所有二甲以上医院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杜荣良指出,生活垃圾分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对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有着直接影响。同时,垃圾分类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羊”作用、强化督查考核的“硬尺子”效应、培育全员参与的“行为自觉”。

  杜荣良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从“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多方发力、源头减量”、“全链设计,提升质量”四个方面着手,着力推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高质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