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入围江苏省首批林业“三化”示范市
2018-04-26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近日,江苏省公布首批林业“三化”示范市名单,12个县市入围,泰兴市名列其中。

  “林业三化”是指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2016年7月,江苏省绿化委员会在全省启动了林业“三化”示范市创建工作。泰兴市将林业“三化”示范市创建工作作为林业绿化工作的重点来抓,围绕“三化”树种的扩量增面开展工作,保证新造林中“三化”树种的比例不低于60%,综合效益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果明显。在景观通道建设上,抓好新334省道以珍贵树种为主的“三化”通道示范段建设,栽植了香樟、榉树、银杏等珍贵用材树种;农田林网示范区建设上,在张桥镇杨庄、焦荡两个村建设2000亩的农田林网示范区,栽植榉树、墨杉、垂柳、乌桕、红叶石楠等9个树种1.7万株。

  截至目前,泰兴市已建成高标准“三化”示范林24600亩,创建“三化”示范村6个,示范带动作用明显,达到了“三化”示范市创建要求。(杨照民 胡新芳 袁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