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成立稻田种养产业联盟
2018-04-26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日前,姜堰区成立稻田种养产业联盟,实行稻田综合种养“抱团作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姜堰农委副主任钱存来介绍,该联盟是由姜堰及周边县市的家庭农场、加工流通企业、农资经销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和涉农单位自愿成立的服务型合作组织,宗旨是以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服务家庭农场发展为己任,配合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落实家庭农场发展扶持政策,不断提高为农服务质量,促进家庭农场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目前,联盟成员124人,其中有农场主70多人、科研人员20多人,其他人员来自乡镇农技服务中心、种业公司、金融、保险公司等单位。联盟成员讨论并通过了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30家理事单位、5名理事。

  钱存来说,下一步,姜堰稻田种养产业联盟将根据《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依托联盟平台,为会员提供技术指导、农资信息、政策咨询、品牌打造、产业规划等方面的“家政式”全程全面服务。(钱宏斌 康翠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