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民防局组织防空演习 临战疏散演练
2018-04-25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泰州讯 为使广大师生增强自救自护的能力,掌握战争爆发时的逃生避难知识。4月25日,泰兴市民防局组织鼓楼中心小学进行了人口疏散与对接安置演练,市政府、公安局、交通局、民防局、教育局、鼓楼小学等领导参加并观摩演练。

  在泰兴市人民防空指挥部引导下,紧张有序地按既定方案、疏散路线集体乘车,上午9时15分成功转移到黄桥祁巷村。安置点民防局工作人员按照疏散方案,引导疏散学生到预先安置点顺利对接。接收安置地提供了必要的生活用品、食品、医疗等各种保障,战时安置点组建了战时学校,老师组织学生上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人员疏散

战时安置点组织上课

  通过疏散演练,一方面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进一步检验了临战人口疏散行动方案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另一方面为全市人防建设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对健全完善全市人防组织指挥体系,提升人防队伍服务保障能力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蔡剑峰)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