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举办公益平台交流会 现场实现两起捐赠
2018-04-25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泰州讯(陈瑾 卢大成)社会组织热心公益但往往苦于经费不足,而一些爱心企业想做公益却一时难找捐赠渠道。怎样在两者之间搭起一座桥梁?去年底,泰州医药高新区组建公益平台,让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实现了有针对性的对接。

  近日,由泰州医药高新区民政局主办、爱心联盟承办的公益平台交流会在寺巷街道祥和社区举行,60多位企业家、社会组织负责人、爱心人士参与活动,医药高新区民政局局长陈奎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该公益平台由医药高新区爱心公益联盟搭建,是医药高新区公益创投项目,旨在发动有爱心但又缺乏组织和引导的企业家,进入平台,参与活动。通过四个多月的搭建,平台运作已初见成效。

  医药高新区华晨金鸡歌舞艺术团是一支成立于2004年的民间艺术表演团队,常年开展公益演出活动。由于经费不足,艺术团设备陈旧,服装难以及时更新。

  当天,由企业家王来根创办的泰州远志公益服务中心赞助医药高新区华晨金鸡歌舞艺术团商演补贴1万元,双方现场签约。同时,远志公益服务中心还捐赠了1万元给医药高新区阳光宝贝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帮助该康复中心更好地开展公益康复活动。在王来根的善举带动下,参会的其他爱心人士也纷纷表态,并列出自己的公益计划。

  医药高新区爱心公益联盟相关负责人说,搭建公益平台,是为更有效地对接各方资源,助推更多力量投身公益。通过当天交流活动,将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的公益热情。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