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成立“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基地
2018-04-24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泰州讯(陆秀婷)4月21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泰州规范化培训基地在泰州市中医院授牌成立。这是泰州市运动医学专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对培养泰州市肩肘运动医学诊疗技术人才、规范关节镜技术及临床实践能力提供基础和保障。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需求和重视程度日益增大,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了运动健身的行列,但因此产生的运动损伤也呈逐年增多的趋势,运动医学应运而生,运动医学是一种运用医学的技术和知识,对运动训练进行监督和指导,防治运动伤病的现代化医学诊疗体系,可以真正做到提高运动成效,从而增强人民体质、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多年来,泰州市中医院坚持名医、名科、名院的发展策略,积极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在泰州地区有着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百姓口碑。医院骨伤科作为国家中医重点临床专科,更是始终坚持传承和创新,人才梯队结构合理,技术发展迅速全面,中医特色较强,在苏中地区有很高的影响力。

  “在医院即将迎来建院60周年之际,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泰州规范化基地的挂牌成立,必将在我院发展史上留下重要的一笔。”泰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表示,基地建成后,国内运动医学高精尖的技术和宝贵的临床经验将不断引入泰州,医院将以基地的成立为契机,不断学习、提高运动损伤的诊疗水平,从疾病的诊断、手术技术、康复等多个方面进行总结提高,使医院运动医学诊疗水平有更加长足的发展,让先进、规范的运动医学治疗技术惠及泰州百姓。

  现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新勇教授宣读了中国中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泰州规范化培训基地成立通知及成员名单,主任委员由泰州市中医院骨伤科主任王铠担任。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杨国斌副会长与崔国庆教授为中国中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泰州规范化培训基地授牌,泰州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王彬、泰州市中医院骨伤科主任王铠接牌。

  泰州市政协副主席蔡德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泰州市中医院充分利用基地的专家资源和学术资源,坚持以疗效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遵循医学发展规律,大胆吸收现代医学科技的新思路,将泰州规范化培训基地办成亮点、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成立仪式结束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巡讲同步开课,为现场学员奉献了一场肩肘运动专业知识盛宴,专家们还现场展示操作要点,真正实现了“手把手”教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