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滨江镇仁寿村打造和谐法治乡村
2018-04-25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泰州讯(蔡文 于达宝)近年来,泰兴市滨江镇仁寿村坚持“兴家风、淳民风、正村风”为主题,成功创建“国家级法治示范村”,积极培育提高农民素质。

  制度管。狠抓整章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和《垃圾分类集中处理办法》等一整套制度,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互相约束。

  活动促。用好仁寿村农民健身广场这个平台,一方面,邀请市歌剧团、济川街道歌舞队等演出团体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进村活动:另一方面,组建村级特色文化团队,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通过自编自导、寓教于乐,让广大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文明新风。

  典型带。每年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中心户长、文明组、文明新风户、好婆婆、好媳妇、遵纪守法户评选活动,对先进典型除了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外,还通过“美德善行榜”公示、“道德讲堂”宣讲等形式,带动全村群众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

  设施引。通过多方筹资,在村部开辟了电子阅览室、远程教育室,成功创建了“省星级农家书屋”,在醒目位置设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长廊,方便村民健身、读书、上网,促进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道德素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