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滨江镇仁寿村实施惠民工程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8-04-25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泰州讯(蔡文 于达宝)近年来,泰兴市滨江镇仁寿村推出“和群众心连心、手拉手、面对面”的工作方法,坚持群众要办的事尽力办、群众急需办的事立即办,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民生连民心,民心聚民力。

  健全制度。该村建立健全了《村干部行为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村务公开制度》,发动群众参与决策和监督,充分赢得广大党员、群众对村级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落实责任。为确保全村年度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村“两委会”对照考核意见进行明确分工,同时,对全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做出具体安排,开列出详细的分解表,对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时间进度、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都一一明确,年终实行严格的考核奖惩。

  惠民办实事。该村持续多年支付村民每人每年60元的新农合经费,支付全村农户的财产保险,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发放50元养老补助费。从今年起,该村还全面启动三项工程:为70岁以上空巢老人提供学习、锻炼、休闲场所和免费中午就餐;组织老师为寒暑假留守儿童进行辅导学习;组建起助残服务中心,为残疾人免费提供学习技术,组织他们参加力所能及的产品加工,获取报酬,还免费提供午餐。

  通过实施惠民工程,努力让老百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共同享受村级发展成果,进一步调动了全村干群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