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暨青奥会选拔赛泰州选手黄妍陆长薇夺冠
2018-04-25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日前,从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湖南株洲站)暨第三届青奥会选拔赛传来喜讯:泰州籍选手黄妍和陆长薇代表江苏队参赛,分别赢得女子400米栏冠军、青奥会国内选拔组400米栏冠军。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期4天,大奖赛系列赛和青奥会选拔赛同时进行。株洲站为今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的第二站,共设41项竞赛项目,吸引了1900余名运动员、教练等参与。青奥会选拔赛设38项竞赛项目,343名适龄运动员向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发起冲击。

  首站比赛中,来自泰兴的黄妍以57秒78的成绩获得女子400米栏冠军;第二站比赛,黄妍以57秒67的成绩再次夺金,成绩好于首站冠军成绩;而兴化姑娘陆长薇,则以59秒35的成绩获得青奥会国内选拔组400米栏冠军,成功进入青奥会大名单。

  今年22岁的黄妍是市田径队自主选拔培养并输送的优秀田径运动员,后作为高水平体育人才被交流到四川省,目前已回到江苏队,曾在江苏省第17、18届运动会上斩获多枚金牌,后代表四川队获得过2015年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全国田径锦标赛等多项赛事的金牌。

  17岁的陆长薇现随市体育学校田径队驻训口岸实验学校训练基地,近年来多次荣获江苏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等省内赛事的金牌,已成为泰州市继黄妍、丁晓雪之后在跨栏项目上的又一位“希望之星”。(童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