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雀巢集团泰州工厂竣工
2018-04-25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竣工的雀巢泰州工厂一角。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昨天,世界500强企业雀巢集团在中国医药城投资兴建的新工厂正式竣工。市长史立军,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雀巢集团运营执行副总裁巴塔图,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等为新工厂竣工剪彩。

  2015年,雀巢集团泰州工厂项目在中国医药城开工兴建,一期投资超过10亿元,总占地面积200多亩。新工厂包括雀巢健康科学和高德美两大业务,分别生产特殊医学用途产品和皮肤健康产品。

  据了解,泰州工厂是雀巢在国内现代化等级最高、技术最先进的工厂之一。其中,雀巢健康科学工厂拥有10万级清洁作业车间,符合药品级生产环境标准,整条工业化生产线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液体无菌生产设备,对进出物料及产品进行全程追踪,可确保消费者手中产品的可追溯性。高德美工厂现已正式投产,主要生产皮肤健康产品,采用了国际先进的灌装和称量设备,预计年产量近万吨。

  雀巢集团是改革开放之初即进入中国的第一批外资企业,泰州新工厂的竣工,意味着雀巢在中国已拥有33家工厂、近5万名员工,在中国销售的90%产品实现了本地生产。

  “中国是雀巢集团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泰州新工厂的竣工,将进一步加强雀巢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为本地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和服务。”巴塔图介绍。

  “发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强临床营养支持具有重要价值。随着‘2030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将进入发展快车道,并将成为中国健康产业的新蓝海。”刘学聪认为,雀巢集团泰州新工厂是中国乃至全球科学技术领先、产能规模最大、专业程度最高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工厂,体现了雀巢公司全球战略布局的前瞻性。

  陆春云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饮料公司,雀巢集团在全球享有良好声誉和广泛影响力。雀巢集团泰州新工厂的开工,对加快中国医药城产业化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对我国特殊医学用途产品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在全球特殊医学领域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带动效应。(叶桂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