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难得一见,麒麟湾香蕉挂果 最大一串结了200多根
2018-04-23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麒麟湾生态园内香蕉树已挂果。顾俊 摄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讯 在海陵区麒麟湾生态园区,科技馆内栽培的香蕉硕果累累。香蕉树在泰州地区本身就不多见,结出香蕉更是难得一见。

  4月16日,记者走进该馆的智能温室大棚,在大棚中间位置,长有三棵香蕉树,高4米左右。树上结了一长串的青香蕉,最大的一串竟多达200多根。据了解,该香蕉主要是观赏用的,但也能吃。

  “香蕉树属于热带植物,冬季特别怕冷,所以本地栽培只能在温室大棚里,温度要控制在10℃以上。”科技馆技术员龚进才说,小苗要经过四五个月的生长才会开花、结果,在温室大棚里并不难长,但让它结出香蕉也不容易,要根据生长期调节温度,及时施肥,加强管理。现在,馆里的香蕉树都是去年夏天栽种的,秋天开的花,再经过5个月的生长,如今才硕果累累。

  据了解,香蕉树属于芭蕉科植物,原产于亚洲东南部热带、亚热带地区。我国香蕉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福建、台湾、云南和海南,贵州、四川、重庆也有少量栽培。(顾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