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月9日至5月8日 梅纪馆每天都有京剧演唱会
2018-04-19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第十届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开幕以来,游客镜头纷纷聚焦梅乡京韵。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近年来,梅纪馆成了京剧票友“朝圣”的地方,每天吸引着各地的游客和戏迷票友来此参观浏览,拜谒梅大师。第十届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期间,梅纪馆每天都在园内举行京剧演唱会。

  据梅纪馆负责人吴建军介绍,从4月9日至5月8日,每天下午2时,将由我市各个剧团的票友在梅纪馆的古戏台上演唱京剧选段,让游客感受到梅乡票友的风采,同时来梅纪馆游览的各地票友亦可登台与我市票友互动,上台演唱。此外,梅纪馆还在馆内展示宣传京剧服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花旦、小生、老生、武生、花脸、彩旦等京剧行当的服饰,向游客普及京剧知识。

  4月12日下午,泰州京剧戏迷票友联谊会教工分会的票友为游客演唱了传统京剧《三娘教子》《借东风》《秦琼卖马》《贵妃醉酒》和现代京剧《沙家浜》《平原作战》等选段。这些票友中不乏高手,原安徽淮南京剧团的刘先生一上台举手投足身手不凡,他演唱的《平原作战》选段赢得满堂彩。原扬州京剧团的花脸演员蒋老和武生演员李老,已年近八旬,宝刀不老,中气十足。两位来自北京的票友也登台演唱了《借东风》选段。(沈杰 陆婧)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