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建立22家乡土人才“三带”工作室
2018-04-18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近日,靖江市命名首批22家乡土人才“三带”(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工作室,盆景大师朱金山、竹编传承人李如海、香沙芋种植能手陆海兵、汤包大师陶晋良、肉脯制作传承人褚洁明等均在领衔人之列。

  乡土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宝贵资源。今年2月,靖江市委制定出台的《“马洲英才”特色乡土人才传承工程实施办法》提出,通过开展乡土人才导师带徒计划、开设乡土人才大讲堂、组织乡土人才技能大赛、评选表彰特色乡土人才等举措,着力破解乡土人才有手艺没传承、有名气没销路、有干劲没氛围的发展现状,致力推动更多“土专家”“田秀才”破土而出。

  靖江市人才办负责人介绍,首批命名的22家乡土人才工作室涵盖盆景制作、美食烹饪、靖江宝卷、泥塑制作、片龙舞等各个特色乡土文化领域,每家工作室可获得2万元经费资助,用于支持领衔人开展技艺创新、代际传承、交流研讨等活动。

  (张仲明 周泽彬)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