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制”实施
2018-04-18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为进一步保护消费者车险消费自主选择权和资金安全,从4月14日起,泰州市汽车保险全面实行“投保人实名交费”制度。

  市民张先生的汽车保险即将过期,日前,他来到市区某保险公司续保的时候发现,缴纳保险费需要使用本人银行卡,且选择现金支付时,还需要录一段视频进行验证。

  该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省有关规定,从4月14日开始,所有需要投保交强险和商业险的家庭自用车和企事业单位车辆在进行投保时,保险公司都要核对付款账户信息的真实性,确保付款账户与投保人一致,严禁投保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其他第三方机构等以及个人以各种形式为保险消费者垫付保费,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规范车险销售流程,可以防止经办人员未经消费者同意,就擅自出单进行承保,将有效化解车险后续理赔服务当中可能存在的一些矛盾纠纷。”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业务部主任高翔说。

  据了解,为方便投保人缴费,各保险公司均提供了多种缴费方式,可供广大车主自由选择。

  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在投保过程中,如果遇到相关问题,可拨打相应保险公司的统一客服电话,或到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上咨询,还可拨打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投诉电话0523-82098560。

  (童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