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为组织生活装上“电子眼”
2018-04-17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3月28日,靖江市“大拇指”组织生活智慧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是靖江市委组织部依托“靖江先锋”微信服务号而开发设计的,具有视频直播、展示评比、智能监管等功能,有望解决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人员集中难、质量提升难、督查考核难等问题。

  针对基层党组织普遍反映的党员难集中、教育难覆盖、活动难组织等问题,“大拇指”系统设置了视频直播功能,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系统内实名认证并绑定个人微信后,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时,使用手机或电脑摄像头,实现组织生活在线直播。因情不能现场参加的党员,可随时加入支部空间观看或会后查看回放视频,打破了时间、地域限制,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

  “大拇指”系统集成了展示评比功能,让政治生态活起来。该系统内设“政治生活墙”板块,择优推送全市各级党组织的组织生活样板、特色主题活动等,形成“优秀组织生活库”,供各级党组织学习借鉴。该功能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有望在基层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内组织生活质量提升。

  党务工作者都知道,对基层组织生活开展督查,往往花费较大的人力物力,也难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而“大拇指”系统的智能监管功能,让在线考评严起来。基层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时,由系统发起微信通知,记录参会情况,存储活动视频,形成一次完整的组织生活档案。系统通过档案分析,对开展组织生活不及时、不达标的党支部自动发出提醒,督促整改销号,倒逼基层党组织严格组织生活,有效破解了“督查考核难”问题。

  靖江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拇指”系统综合运用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通过全程纪实、链式管理,让基层党内组织生活“上网上线”,实现直播可视、历史可溯、过程可考、效果可评,将推动基层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张仲明 卢建 刘毅)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