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惠圣村设立“村级奖学金”
2018-04-17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村里的奖学金不仅是一种资助,还是父老乡亲对我们的一份鼓励与期望,我会继续努力好好学习,不辜负家乡人的深厚情意!”日前,在靖江市东兴镇惠圣村举办的首届“惠圣村村级奖学金”颁奖典礼上,获奖学生王鸿燕感激地说。

  今年起,东兴镇惠圣村成立“村级奖学金”,用于给村里的“学霸”优秀贫困学子们发放奖励。在首届颁奖典礼上,5名本村优秀学子领到了合计3000元的奖学金,王鸿燕就是其中之一。已上初一的王鸿燕家境贫困,但她自强自立,从小帮助父母干活减轻家庭压力,成绩一直稳居班级前几名。

  设立“村级奖学金”的初衷十分简单,惠圣村党总支书记印冰坦言,就是想通过读书提高全村人知识文化水平,营造兴学重教的氛围。“关心教育事业,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已被写进了惠圣村《村规民约》,“村级奖学金”发放将作为常态化工作,每学期一次,无论是小学、初中还是高中,只要学习成绩优异或者进步巨大的学生,都可以到村部登记,经核实无误后,均会得到不同程度的奖励。

  据了解,“村级奖学金”资金由该村能人和爱心人士募捐所得。(顾海燕 张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