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来泰州调研
2018-04-16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4月15日,由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杜鹰带领的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来泰,围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主题对泰州市开展调研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出席活动并介绍相关情况,泰州市领导卢佩民、杨杰、陆晓声及市政协秘书长刘建邦陪同调研。

  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市场导向,坚持系统化思维,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核心,以创新融合方式为动力,以培育多元融合主体为基础,着力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金融支撑保障等各方力量,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速推进。2017年,泰州市实现农业增加值264.08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494元,同比增长9.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杜鹰对泰州市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支撑,也是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泰州市委、市政府在制订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时,能优先考虑农业发展,以农业基本经营制度的完善为基础,加快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基础性工作上抓得实、搞得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许多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都具有相当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泰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苦练农业发展基本功,争取为面上的全国相关工作提供更多泰州经验和样本。

  当天下午,杜鹰一行还来到市农业开发区,实地了解泰州市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具体工作和举措。

  据介绍,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是全国政协领导的综合研究经济社会问题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和高端智库。(邱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