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2018-04-16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4月15日,泰州市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泰州市市长史立军、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郭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国梁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泰州市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将在新材料及相关领域开展产学研全面合作,构筑创新资源发达、产业定位清晰、高新产业成长、人才优势突出、创新体系一流、产业资本集聚的协同创新载体,推动泰州市相关产业发展。双方将探索在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水处理、环保、航空航天科技、军民融合等领域的新型科技人才合作模式,建立并形成集产业培育、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为一体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共赢机制,满足泰州市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和科技人才创新载体的建设需求,助推泰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

  今后,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泰州市将开展战略合作,在泰州设立以新材料及相关领域为研发重点的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拓展哈尔滨工业大学长三角区域重要科研创新产业化基地,建设哈尔滨工业大学泰州地区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史立军在致辞时说,市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泰州市实施“大院大所及人才集聚工程”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哈尔滨工业大学具有国内外一流的科研水平和技术优势,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我们真诚希望双方以创新为动力,以双赢为目标,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各项内容,加快推进、尽快落地,全力以赴把泰州打造成为哈工大重要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基地,实现校地双方互惠互利、携手并进。泰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和运营。

  郭斌在致辞时说,哈尔滨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在新材料等领域的科研力量优势和产业引导能力,与泰州加强技术对接,加快项目推进,全力以赴把泰州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好,力争有更多科研成果在泰州落地转化,并以此为“桥头堡”推动更多成果在长三角地区孵化和转化。

  签约仪式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庆海介绍了首批落户泰州的项目和人才情况。泰州市副市长张小兵代表市政府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叶桂华 肖梦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