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失污水处理企业运行不规范
2018-04-16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近日,泰州市“263”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泰兴市河失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暗访时发现,该企业存在运行记录弄虚作假,处理流程偷工减料等问题。

  检查中发现,该企业整个厂区的设备都处于停运状态,部分设备已经锈迹斑斑。检查人员发现,该企业生化蓄水池里的水呈红褐色,这意味着相关设施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运行。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现有厂区是河失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的一期工程,占地11亩,每天可以处理污水3000吨。不过,由于管网建设相对滞后等原因,目前每天只能收集到500多吨污水。此外,去年12月,由于厂区路面塌陷,污水处理厂被迫停运维修。然而,市“263”办工作人员在调阅该企业运行记录时却发现弄虚作假行为,最明显的是,台账显示企业今年3月7日还在运行。对此,企业承认相关台账是污水厂工人为了应付检查随意填写的。通常污水厂需要添加药剂来平衡污水的酸碱性,但该企业加药间的加药桶里已经长了青苔,显然长期未使用。对此,企业解释说,因为收集的污水量小,且多为弱酸水,所以就一直没有添加药剂。该企业污水处理流程的偷工减料直接影响污水处理效果。据了解,该企业前期因为排放不达标已被当地环保部门立案查处。

  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质态直接关系到地方生态环境。检查组表示,希望该企业吸取教训,切实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按规范处理污水。同时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加快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工作,确保污水处理厂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记者发稿时了解到,该企业已经整改完毕,恢复正常运行。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张仲明 印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