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冒充“美女”诈骗单身汉 短短几个月得手20多万元
2018-04-09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讯 泰州海陵警方打掉一个驻扎在泰州的“传销式”网络交友诈骗团伙。18名“90后”通过网络实施诈骗,不仅人数众多,内部还分工明确,短短几个月诈骗近20万元。4月2日上午,海陵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这18名被告进行了宣判。

  河南小伙小许在洛阳一家塑料厂上班。2017年4月5日,他在QQ上认识了名叫“张丽丽”的女子。这个女子自称是河南新密人,与小许同龄,现在江苏泰州一家服装厂打工。

  小许觉得对方就是自己寻觅已久的真爱,两人逐渐发展成了恋爱关系。小许想不到的是,隔着屏幕与他“谈情说爱”的其实是一个90后小伙。

  随着与小许的“感情”逐渐升温,“张丽丽”说,她打算辞职去河南洛阳与小许见面,让小许给她转500元结算房租。小许毫不犹豫地通过微信转钱过去。

  此后,“张丽丽”以各种理由向小许要钱,小许怀疑了。小许说自己没钱了,对方立马将他从微信好友里删除了。

  经查,2016年8月,山西吕梁人武某姐弟等18人来到我市租住房屋,以武某为经理,下设主任、会计和业务员,通过注册虚假微信、QQ用户名,开始了诈骗活动。

  该诈骗团伙自下而上有业务员、业务代表、主任、经理、高级经理五个层级,管理严格。普通业务员7至9人组成一伙,以“家庭”方式聚集,平时吃住在一起,由一个“家长”进行管理,开展诈骗活动。诈骗时,各成员注册多个虚假的微信号,冒充女性身份,通过摇一摇、附近的人、交友群等方式查找、搭讪陌生男性,使用甜言蜜语与对方建立好感,逐步获取对方信任,后再虚构与对方见面需要车费、突发疾病需要治疗、碰坏他人财物需要赔偿等理由,要求对方发微信红包或转账,从而骗取对方钱财。

  为充分获取对方的信任,“家庭成员”之间会互帮互助,对方需要语音聊天时,会让女性成员临时充当。所谓的火车票是擅长PS技术的成员伪造的,被碰坏东西的乘客也是由团队成员客串的。团伙成员诈骗来的钱需定期上交“家长”,购买该组织的产品获取积分,从而提升自己在组织内的等级。

  短短几个月,这个由18名“90后”组成的诈骗团伙的诈骗所得就20多万元,直到被抓后,网络那头还有“痴情”男子在默默等待着网上的“女友”。

  当庭,海陵区法院对18名被告分别判处一年至四年十个月不等的刑罚。(顾和平 王珣 吕伟 吴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