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第三届蕙兰展在天德湖公园举办
2018-04-08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记者 顾俊 通讯员 可小利  
1
听新闻

  市民正在欣赏兰花。顾俊摄

  4月4日,由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兰花协会主办,天德湖公园承办的市第三届蕙兰展览会在天德湖公园草堂品茗举办。该展览是第十届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活动之一。

  捎来春色一片,绘出气象万千。本次共有200多个品种、400余盆精品兰花参展,除展出程梅、关顶、大一品等传统名品外,还增添了祥荷、翠丰等新品兰花。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兰花除泰州本地的,还有来自上海、四川、山西以及溧阳、南通、镇江、盐城等地的展品。活动主办方还组织了评奖活动,评出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

  来自兴化的刘书德特别开心,他的兰花“天碧芙蓉”获得金奖。这是新品“双艺”,叶子比较特别,带有散斑水晶体。刘书德说,他平时喜爱兰花,当年从安徽省金赛县精心挑选的小苗,经过16年的培育,没想到这次获得金奖。

  “今年制定了兰展评选细则,评委按评奖标准,逐一观看打分,根据得分多少,再集体现场讨论。”市兰花协会副会长殷建平说,今年参选品种总体质量比往年高,主要是品种纯正,有许多“新奇独特”的品种,另外参展兰花都盆面整洁,盆与草、花搭配得好,整体美观大方。

  兰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近年来,泰州市开展兰文化宣传、兰花种养技术普及、花卉种植技术进家庭等活动,丰富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位。目前,全市有兰园2200多个,兰花存有量约20万盆,百万元以上兰花养殖基地有20多家。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