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季节,一城桃花缤纷艳丽
2018-04-03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凤城河桃花节开幕,为期一个多月,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4月2日,2018泰州凤城河桃花节在老街盛大开幕。本次桃花节由泰州市文旅集团主办,时间为4月2日至5月6日。

  今年桃花节的主题是“群龙飞舞桃花开 千年凤城好运来”,将举办“以桃为媒相亲会”、“桃园夜色美灯光节”、“战甲红颜汉文化礼乐大会”、“第十一届早茶节”、“乔园幸福源、快乐五福全”、“柳园广场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随着满天飞舞的桃花花瓣,开幕式在以“龙”为主题的表演中拉开帷幕。现场,兴化板凳龙、空竹龙、太极龙、糖人画龙等精彩表演让过往游客市民乐开怀。当天,恰逢重庆至泰州游轮上的200多名加拿大及欧美国家的境外游客来老街游览,打腰鼓、打莲湘、河蚌舞、踩高跷等表演让外国游客领略了中国传统民俗表演的魅力。

  作为以观赏桃为主题的园林,桃园内种植了116个品种、4000多株风姿各异的观赏桃树,在全国是品种最多最全的。近年来,泰州凤城河景区强化了景观效果,在桃园入口处南侧、凤凰墩等处新植了近2000株各式各样的观赏桃树,在来凤楼东侧新开辟了一条石板路,增加了200多株红色的寿星桃桃树。

  最近天气转暖,气温攀高,满园桃花缤纷艳丽,呈现出唐代诗人吴融咏《桃花》诗中“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的美景。

  作为桃花节系列活动之一,第十一届早茶节将于4月21日至5月6日在评书评话博物馆停车场举行。届时,全市十多家具有特色水准的早茶店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鱼汤面、烫干丝、蟹黄汤包、加蟹大包、水酵饼等50多种泰州特色早茶。早茶节期间,现场还将有传统文艺演出为早茶集市助兴。

  早茶节期间,还将举办“我最喜欢的一碗面”大众评选活动,让泰州市民及游客参与评选,按照票数高低评选出“我最喜欢的一碗面”,并在闭幕式上进行授牌。

泰兴桃花美食节吸引游客赏桃花、品美食,一批项目落户

  又讯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4月2日,泰兴国家古银杏公园2018桃花美食节在宣堡镇千亩桃园开幕。

  作为第十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的一部分,泰兴国家古银杏公园2018桃花美食节活动内容丰富,自即日起至4月10日,除组织开展“大美宣堡”诗词大赛、网友摄影采风大赛、宣堡小馄饨(美食)评比大赛外,还有地方文艺汇演,地方特色小吃暨泰兴特色农副产品(银杏系列产品)展销,宣堡镇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林果产业发展暨乡村振兴论坛,以及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等等。

泰兴宣堡桃园占地超千亩。小雨摄。

  据了解,宣堡镇生态环境优美,乡村旅游资源丰富,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相继获评国家级生态镇、中国森林文化小镇、江苏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等荣誉。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美食文化,该镇连续三年举办桃花美食节,为办好此次桃花美食节,该镇及早准备,在去年原有设施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一系列基础设施。其中,新增铺设道路6公里,银杏叶路灯50盏,景观路灯47盏,桥梁3座,涵洞一座,栽植观赏桃树4个品种,约8000棵,草坪麦冬约8000平方米,停车场3600平方米,总投资近600万元。

  而今,“森林小镇、天然氧吧,请到宣堡深呼吸”已成为宣堡响亮的名片,每年桃花美食节都会吸引上万名游客前来赏桃花、品美食。

200多名境外游客在桃园观赏桃花美景。陆婧 沈杰摄

  随着知名度的提高和环境的改善,一批项目相继落户宣堡镇。4月2日上午有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6亿元。其中,远大集团宣堡分厂新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主要生产铝/铁框架的编藤家具类产品,项目达产后,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税收1000万元,新增用工500多人。当天下午举办的宣堡镇投资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该镇签约工业、服务业项目8个,预计总投资2.4亿元。

  (陆婧 朱敏丽 沈杰 小雨 刘琦 田中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