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0多粤港游客来泰探春
2018-03-30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游客抵达泰州。汤德宏 顾海燕摄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3月28日,今年的首趟旅游专列从深圳来到泰州。该专列全车500多人,其中香港游客近200人,我市还是首次迎来如此大规模的香港旅游团。

  此趟旅游专列由深圳广铁青国旅组织,主题是“花样年华”,行程途经景德镇、婺源、泰州、长兴……全程11天,在泰州停留两天一晚。在泰州期间,这些来自广东和香港的游客游览了浓浓京剧韵味的梅园、淮左第一园乔园,在老街品尝小吃,夜游赏尽夜色之美的凤城河。次日品泰州特色早茶,游览千岛菜花风景区后离开泰州,乘专列前往长兴。

  “烟花三月下泰州,在最美的季节去最美的地方,我们组织了一趟寻找春天美景的旅行,泰州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站。”广铁青国旅负责人贺东方介绍,这也是继去年旅游节期间的广东专列后,深圳广铁青国旅第二次组织旅游专列来泰,在去年的基础上,他们精心打造了今年的旅游新产品。

  去年,我市在香港开展美食旅游推介,投放香港双层巴士广告,也让越来越多的香港人认识了泰州。“适逢泰州旅游节召开之际,赏菜花,品早茶,体验康养旅游文化,就是泰州最吸引粤港游客的地方。”贺东方说,春节前,产品策划刚出炉,不仅是在广东,在香港也受到热捧,仅一个月就吸引了200名香港游客。

  尽管坐了一夜火车,但一到景点,游客们立刻精神抖擞,拿出手机“喀嚓”、“喀嚓”拍个不停。“我很喜欢听京剧,早就想到梅大师的家乡看看,终于得偿所愿。”在梅兰芳纪念馆,今年69岁的杨润平认真聆听导游的介绍,对梅大师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和敬畏。

  夜幕低垂后,500多名游客乘坐画舫,夜游凤城河,在习习凉风中,品着花茶和点心,看着两岸璀璨的灯光秀和如梦如幻的城河夜景,醉倒在悠扬的古乐声中。“一整天吃吃逛逛很是热闹,夜游凤城河让心灵沉静下来,伴着好梦入眠。”游客张学军开心地说,泰州很好,动静皆宜。

  “朋友圈里都说泰州的早茶是一绝,烫干丝、鱼汤面确实名不虚传。”“这里有桃花、油菜花、山茶花,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最纯粹的春天,是我心之所向。”“有水的地方菜花特别美,我还是第一次乘船赏菜花。”……两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游客们是慕名而来,乘兴而归。

  据悉,预计在4月5日,还将有满载600名山东游客的青岛旅游专列抵泰。(顾海燕 赵庚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