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捕了22条鳗鱼苗,靖江一村民面临刑事处罚
2018-03-29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近日,市渔政监督支队、靖江市渔政监督执法大队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打击长江非法捕捞鳗鱼苗专项整治活动,查处非法捕捞鳗鱼苗案1起,目前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违法人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本月8日,在长江靖江小桥港段,村民施某违法张网捕捞,渔政人员当场查获其捕捞的鳗鱼苗22条。该鱼苗特别小,细如缝衣针,工作人员现场将鳗鱼苗放归长江。

  目前,正是春暖花开、鳗鱼苗洄游汛期,而内陆水域(包括长江)属鳗鱼苗禁捕区,又正值长江禁渔期。违法捕捞对长江鳗鱼资源造成巨大损害,由于网眼太小,还危及其它珍贵鱼种。

  根据相关规定,非法捕捞有重要经济价值的水生动物苗种、怀卵亲体或者在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捕捞水产品,内陆水域50公斤以上或者价值500元以上,就达到刑事立案标准。1条鳗鱼苗销售价25元以上,22条鱼苗的总价值超过了500元,施某被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鳗鱼苗为珍贵的长江鱼类资源,素有“软黄金”之称。鳗鱼属鱼类,似蛇,但无鳞,一般产于咸淡水交界海域。(顾俊 张荣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